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州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
发表时间: 2024-03-07   点击次数:

州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1月8日,州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受党组书记、检察长可文委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检察业务工作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努力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找准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切入点,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党建效能推动检察工作质效提升。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准则》《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一要把牢政治方向,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严守政治纪律,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注重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三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思考和处理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四要强化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落实政治责任,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当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一要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建设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诉源治理推动更高水平的社会治理。二要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法治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检察为民,有效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四要不断更新法律监督理念、完善法律监督机制,以更高质效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五要持续推动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新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杨思维

编辑杨思维

审核丨谭善彪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