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贡山检察】“那姆港”未检工作室为新学期学子送上“法治第一课”
发表时间: 2024-03-07   点击次数:

【贡山检察】“那姆港”未检工作室为新学期学子送上“法治第一课”





春归启新程,奋楫正当时。在早春的暖流悄悄消融雪山之际,新学期的序幕已然拉开。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贡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县消防救援站、县民政局、县疾控中心、县教体局、县关工委、县司法局联合开展为期两天的“青春自护 健康成长”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贡山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从贡山县未成年人成长现状出发,全面细致剖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用案例及“缅北诈骗”等网络热点事件,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防电信诈骗、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的基础知识,提高未成年人在网络上、生活中的自我保护意识;从青春期学生追求个性化、叛逆化的生理、心理变化实际出发,就危险驾驶罪、盗窃罪、寻衅滋事罪及文身、早恋、抽烟、喝酒等违法乱纪行为的后果及危害,做了详尽讲解,并呼吁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宣讲过程中,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及犯罪预防、杜绝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等宣传手册,让宣讲内容在他们心中持续生根发芽。

通过本次法治宣讲,让学生们接受法治教育,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激发他们参与法治宣传的积极性。下一步工作中,贡山县人民检察院“那姆港”未检工作室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发挥检察力量,筑牢未检“防护墙”。


注解:

未检工作室名叫:“那姆港”未检工作室。

寓意介绍:那姆港系独龙语,意为太阳照到的地方,用意为希望涉罪未成年人通过我们上级检察机关、同级党委政府及本院未检部门的共同帮助,涉罪未成年人能够重拾希望,扫除内心黑暗面,拥有一个阳光的明天。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新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贡山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杨思维

审核丨谭善彪

终审丨和建培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