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州检察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表时间: 2022-08-01   点击次数:

  

  7月7日,州检察院党组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学军作怒江党史专题辅导。

   

  张学军主任作专题辅导

  受党组书记、检察长可文委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主持集中学习。

   

  和建培副检察长主持集中学习

  张学军主任以《怒江党史和怒江历史专题讲座》为题,首先回顾了长夜漫漫的怒江历史发展中的重大事件,其次重点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怒江人民实现两次历史性跨越。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从怒江的和平解放、怒江建立党组织、民族区域自治、怒江各族人民的两次历史性跨越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怒江近百年的党史以及怒江各族群众居住环境、生产条件、生活方式发生的巨变。

   

  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

   

  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

  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张学军主任的讲授内容,分支部开展学习讨论,深入谈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悟和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怒江党史和怒江历史,进一步认识了怒江的和谐、幸福、美丽来之不易,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要进一步筑牢信念基石、感悟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果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和建培副检察长在总结时强调

  要坚持不懈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坚持一切“从政治上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要践行能动检察,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和深耕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维护司法公正高效权威。

  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进一步推进“三个规定”的执行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大力加强“两个革命”建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实现作风效能革命和检察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为怒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三级高级检察官及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谭善彪)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