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谈思想、转作风——州检察院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 2022-03-02   点击次数:

会场

2月25日,州检察院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专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州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以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胡帏副检察长发言

和建培副检察长发言

活动中,支部书记张金堂同志领学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精神,省委决策和部署、州委纳云德书记在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随后,18名党员对照“解放思想观念、深化简政放权、政务服务提效、用心服务企业、营造法治氛围、担当职责职能”六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问题查摆与交流研讨。

支部书记张金堂主持活动

和建培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全体人员要着力解放思想,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进行谋划思考;要着力责任担当,营造法治氛围,拓宽工作思路,优化法律监督,在保护涉民企利益上下功夫;要着力自我约束,构建亲清的良好政商关系,决不允许在涉民企办案中谋取个人私利。

胡帏在交流发言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州委相关要求,吃透政策,打牢解放思想的理论基础。要结合职责认真思考谋划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刑事检察部门要严格依法打击和惩治破坏营商环境领域的各类刑事违法犯罪,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为营商环境奠定良好的社会治安基础;公益诉讼、行政诉讼检察部门要通过强有力的法律监督助力行业部门不断提升涉民企利益保护的规章制度等机制完善,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能力的现代化。(杨雁佳)

支部党员同志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