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学习“时代楷模” 喜迎“三八”节 州检察院妇委会组织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 2021-03-16   点击次数:

 

会场

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3日下午,州检察院妇委会组织全体女干警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受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委托,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丽章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会议由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妇委会副主任席丽萍主持。

 

姚丽章主任出席会议并点评

 

观看视频

会上,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罗亚梅同志深情并茂的跟大家分享了题为《习近平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颁发奖章、证书、奖牌》、《“超人”的另一面》、《总爱“丢”衣服》的小故事;观看了《张桂梅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张桂梅的声音日记:穿破洞裤的党代表》、《张桂梅:用教育点亮山区女孩人生梦想》等小视频;与会干警在热泪盈眶的同时,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席丽萍:“学习张桂梅老师的事迹,常常让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她中年时期失去了爱人,无儿无女,但却用自己的言行生动的谱写了大爱无疆,将满满的爱倾注到了她钟爱的教育事业、敬她、爱她的华坪女中和孤儿院的孩子们身上;她作为一名党员,将坚定、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倡导成立了免费的华坪女子高中,并在师资紧缺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以‘只要有党员在,华坪女中就能办下去’的信念,办好办强了学校,将数千名女生送入了大学,保持了40%以上的一本上线率,为国家培养了各行各业的人才;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以张老师为榜样,扎实履职,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配合各部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第一检察部主任吴晓棠:“每一次学习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我都会感觉到温暖、钦佩和自愧不如,张老师倾尽所有的财力、物力和精力,把美好人生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华坪女高的学生们、把母亲般的爱奉献给了孤儿院的孩子们,给予他们爱、平台和希望,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我将以她为榜样,学习她无私奉献、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做到认真工作、扎实履职,不怕苦、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段芳英:“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觉得像她这种有梦想、有追求,并且都实现了的人生才是最精彩的!在数十年如一日的教育生涯中,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将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秉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发扬她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徐家梅:“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作为一名党员,她做到了不忘初心,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系群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博爱、勤俭节约、无私忘我、坚韧执着、励精治国,倡导成立了华坪女中,将有可能辍学回家的1804名女孩们送入的大学,彻底改变了她们的人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恪尽职守,扎实履职。”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杨雁佳:“张桂梅老师的事迹让我很感动,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张老师用她的善言、善行、善举,培育了一届又一届纯洁善良的好学生,好多名学生在她的激励和带动下,回到了山区,投入了教育、司法、医疗卫生等领域,成了一个个‘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张老师为榜样、做自己的镜子,深入反思和总结,进而不断锤炼自己的政治品质、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认真工作,对得起自己每个月的工资。”

 

办公室书记员邬婧瑜:“每次看到张桂梅老师的事迹无一不让我热泪盈眶,她总能让我想起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即便是有机会让我的人生重新来过,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张老师将她最美的年华甘之如饴地奉献给了‘大山里的女孩儿’,她质朴纯粹一心只为送女孩走出大山接受高等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是她心中炙热的情怀支撑她帮助1804位女孩走进大学。今后,我也想成为张桂梅老师的‘学生’,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她为榜样,坚守初心、迎难而上,秉承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做一个无愧时代的青年。”

 

姚丽章主任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女检察官们学习交流,他指出,一是学习主题选得好。张桂梅同志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共产党员,她倾其所有,坚守在教育战线上,并倡导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全免费的高中,将一名又一名有可能辍学回家的女孩们送入了大学,彻底改变了她们的人生轨迹。她的善言、善行,她的大爱、无私,均值得在座的所有女干警学习;二是学习活动丰富。此次的学习有书面的学习材料,有生动感人的小视频,还有大家发自内心的感悟,活动项目丰富,学习活动丰富多彩;三是谈感悟真情流露且结合实际。学习过程中,大家思想端正、态度认真,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并流露了真情实感,谈得都非常好,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大家都能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干好本职工作。

姚丽章主任强调,要通过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检察女干警以先进为榜样,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氛围,激发和凝聚全体女干警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认真履行岗位职能职责,为怒江检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建言献策!(席丽萍)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