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州检察院举办2018年第一期文明讲坛
发表时间: 2018-08-15   点击次数:

   

  活动现场 

  为加强对干部职工家庭美德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5日,怒江州人民检察院举办以”家庭美德“为主要内容的2018年第一期文明讲坛活动。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强云的委托,该期文明讲坛由州检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主持。 

   

  和建培副检察长作家庭美德讲座 

  本期文明讲坛分为“专题讲座、学模范、谈感悟”三个环节。首先由和建培作家庭美德的专题讲座,他指出,家庭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们在家庭生活中调整家庭成员间关系、处理家庭问题时所遵循的高尚的道德规范,和建培副检察长从传统的二十四孝谈到当代的二十四孝,解释了“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五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讲座的最后,和建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培育良好家风,把各自的家庭经营好,更好地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 

   

  杨晓静讲述照顾公婆、孝敬公婆的故事 

  在“学模范”环节,由全州“五好家庭”获得者、州检察院杨晓静同志讲述了她多年来在控申工作岗位上,特别是在处室领导下派驻村扶贫工作的情况下,如何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如何以“感恩”的心照顾公婆、孝敬公婆,把自己公婆当作亲生父母来孝顺的感人故事。 

   

   

  谈感悟 

  在“谈感悟”环节,与会人员交流了自己参与文明讲坛活动的道德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期文明讲坛,感触良多,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传承家庭美德,培育弘扬良好家风,做优良家风的传播者和缔造者,将优良传统家风贯彻到日常生活,建设和谐家庭,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州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全体干部职工共约40余人参加了文明讲坛活动。(州检察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