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州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州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2-08-01   点击次数:

   

  7月28日上午,州检察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大会,传达学习州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受党组书记、检察长可文委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星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增武,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利华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和建培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州委纳云德书记《全面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强化使命担当 奋力真抓实干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的报告以及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就下半年经济工作作的安排部署、《中共怒江州委关于全面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决定》。

   

   

  罗星文副检察长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陈增武副检察长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

  州委九届三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州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面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促进怒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州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重点内容,列入班子会议、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原原本本认真学,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

  坚持不懈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疆民族地区治理的重要指示、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对怒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一切“从政治上看”,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融通政治、大局、为民,把“两个确立”落实、做实,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党和人民、宪法法律赋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强化大局观念,努力为人民司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坚持把检察工作融入州委工作大局中谋划,把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到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围绕“省之大事”,落实州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把服务中心大局和深耕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切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依法能动履职,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州检察机关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力以赴做好检察环节维稳安保工作。坚定不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打击危害国家安全、恐怖活动等犯罪,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推进检察公开听证工作,办准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做好控告申诉检察,做到涉检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复”。

  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落实严管厚爱,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进一步推进“三个规定”的执行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谭善彪)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