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政治轮训
发表时间: 2021-05-07   点击次数:

 

会场

 

   4月27日,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政治轮训。

   会上,再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全省检察机关教育整顿推进会以及全州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政法英模张从顺、张子权和周春梅先进事迹;党组成员进行了中心交流发言,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交流了学习心得;孔维志检察长作了小结讲话。

孔维志检察长主持会议并作小结

 

   孔维志检察长指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用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孔维志检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和全州查纠整改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一要继续将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推进查纠整改有机贯通起来、深度融合起来,不断提升干警思想认识水平,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二要抓牢抓实自查自纠。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解读,通过从宽从严两方面典型案例的对比,树立明确导向,让有问题的干警实实在在地看到“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三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对照党章党规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梳理汇总,深刻剖析州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围绕找出找准的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思路举措,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揭短亮丑、红脸出汗的效果。做到人人发言,人人撰写发言提纲,决不能漏掉一人。

州院党组成员作中心交流发言

   孔维志检察长要求,要压实责任,确保查纠整改组织保障有力。要抓实直接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带头教育发动,带头讲解政策,带头自查自纠,教整办要细化责任分工,统筹推进教育整顿有序开展;要抓实监督责任。要依法监督纠正同级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中存在的多发性、顽固性、严重性问题,深入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发现司法人员涉嫌职务犯罪的,及时依法查处和移送;要抓实配合责任。要根据相关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做好州委相关部门牵头开展的各种专项整治工作;要抓好边整边改。针对自查和组织查处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州院内设机构负责人代表交流学习心得

   州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谭善彪)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