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国、省、州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州检察院脱贫攻坚和公益诉讼等工作
发表时间: 2018-11-21   点击次数:

  11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余小勤、全国政协委员李友祥等全国、省、州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6人参加州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及关注公益诉讼和脱贫攻坚活动暨新闻发布会。

   

  会场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晓亮,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强云,州直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到会还有省、州多家主流媒体。

   

  刘强云检察长主持

   

  通报有关情况

   

  观看视频宣传片

  参会人员听取了怒江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新闻发布;听取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对口帮扶福贡县匹河乡架究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在听取新闻发布和情况汇报后,代表委员们对怒江州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脱贫攻坚、检察为民、检务公开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怒江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真扶贫、扶真贫,工作有重点,有特色,脱贫攻坚和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显著,公益诉讼、文明创建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同时,代表委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等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晓亮发言

  罗晓亮在充分肯定怒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同时,他要求,要加大对公益诉讼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的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主动担当作为,巩固成果,继续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探索公益诉讼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模式,打造“怒江模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脱贫攻坚再立新功。

  全国人大代表余小勤表示:“12309检察为民,公益诉讼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充分体现了检察为民的工作思路,切实让人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所作出的努力,做得非常好;同时怒江州检察院在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工作扎实推进,我也非常认同。”

   

  州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李友祥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李友祥希望,检察机关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强化与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大对怒江生态环境保护及河长制的监督,推广在公益诉讼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省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言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强云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和拓展检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打造阳光检察和阳光检务,提升司法公信力。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怒江州委关于在脱贫攻坚中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决定》,将公益诉讼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进一步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当好公共利益的守护者,为怒江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和检察智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化帮扶措施,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全力助推匹河怒族乡和架究村脱贫攻坚进程,全力助攻怒江脱贫攻坚。

   

  省州新闻媒体提问

  全国省州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6名,州交通局、州环保局等11家单位,云南日报怒江分社、云南政协报怒江记者站等4家主流媒体和州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共43人参加当天的活动。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