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怒检动态  
普法强基丨怒江州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四工作队召开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4-03-26   点击次数:

普法强基丨怒江州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四工作队召开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切不可松劲懈怠,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夯实平安云南、法治云南根基”的要求。3月22日,怒江州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四工作队在贡山县召开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


县专项普法办汇报了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省、州专项普法工作队对贡山县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贡山专项普法组织有序、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


一是按照省、州专项普法工作要求,及时安排部署专项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结合实际,迅速推进落实。二是着力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及精准性,在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普法的基础上,统筹开展全县的普法工作,要查重点、找亮点、出成效。三是要推进"法治副村长"建设,有效助推法治乡村建设,提升法治水平。



会议强调


一是结合矛盾纠纷、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及时梳理存在问题,制定措施,实现精准普法。二是聚焦"重点人员",创新普法形式,针对性开展普法,确保今年"三下降一巩固"和涉未成年人"双下降"成效更加明显。三是要加强经验总结提炼,总结提炼出一批值得借鉴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



省、州、县三级专项普法工作队,县委政法委、县专项普法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新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颜玉斌

编辑杨思维

审核丨谭善彪

终审丨和建培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