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怒检动态  
可文检察长到到贡山县院开展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8-01   点击次数:

   

  7月20日至22日,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可文到贡山县院调研指导工作。州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李碧琮主任参加调研。

   

    //  

  可文检察长先就县院办公场所、各部门办公环境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随后召开了调研汇报会。贡山县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会上,贡山县院潘少林检察长就队伍建设、“四大检察”工作、“两个革命”建设等情况向可文检察长一行作了汇报。

   

    //  

  可文检察长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贡山县院的整体工作推进成效表示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检察干警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来分析研判具体案件;二是法律监督要有刚性,办出质量、办出效果、办出精品案件;三是根据最高检、省院及州院的工作部署,尽快补齐自身短板、弱项;四是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贡山实际,在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四个专项”等方面,深入思考,积极贡献检察力量;五是做好检察官业绩考核,形成良好的激励竞争机制。同时,参加调研的李碧琮主任对“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  

  汇报结束后,可文检察长深入独龙江乡,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可文检察长沿江而上,就独龙江及其较大支流、沿岸植被保护进行查看,听取县院情况介绍。可文检察长强调,公益诉讼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是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人民群众利益及绿水青山等生态环境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好巡河巡林的职责,加大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不断完善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实现公益诉讼双赢多赢和共赢。

   

    //  

  调研期间,可文检察长还到贡山县检察院挂联村——迪政当村看望村委干部、驻村队员和部分村民,听取了迪政当村人居环境、产业发展、村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鼓励迪政当村再接再厉,不断发展壮大致富产业,切实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建设更加富裕、美丽的迪政当。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