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怒检动态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可文到福贡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8-01   点击次数:

  

  

  7月18日,怒江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可文到福贡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劲松,福贡县院党组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

   

  汇报会上,福贡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金山就福贡县院1-6月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工作成效、检察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可文检察长对福贡县院上半年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党绝对领导下的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在思想上认同、拥护“两个确立”,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自觉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融入地方政治经济大局,以依法能动履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把“两个确立”落实、做实,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基层检察铁军。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持续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理念,不断深入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以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为抓手,加强引导教育,使广大检察人员形成深刻的内心认同,真正把初心融入血脉,形成行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始终立足检察工作职能,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公正司法、纪律严明的基层检察工作队伍。

  三要尽快补齐短板,切实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省、州两级院各项考核要求,主动认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求极致的态度贯彻各项检察新理念,在落实检察公安全面实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践行最高检“应听证尽听证”工作理念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举措进一步优化各项业务数据指标,推动下阶段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