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怒检动态  
州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2-08-01   点击次数:

   

  7月18日,州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星文,三级高级检察官胡帏,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处级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可文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李碧琮传达了《怒江州人民检察院落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并再次对迎检工作进行了分工。

   

  和建培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可文检察长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更加扎实有效的检察履职,全力以赴做好检察环节维稳安保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持续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二、把依法能动履职落到实处,做深做细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融入到检察工作实践中,把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到位,依法能动履职,在服务怒江经济社会发展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坚定不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统筹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最大限度促进社会内生稳定,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办准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扎实开展“四个专项行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做好控告申诉检察,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

  三、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改进作风,确保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层层落实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良好的工作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怒江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谭善彪)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