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怒检动态  
可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依法能动履职 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 2022-08-01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7月18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可文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依法能动履职 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党课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主持,全院干警聆听了党课。

   

   

  可文检察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开始前,由党组书记、可文检察长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可文检察长围绕“2021年以来全州检察机关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处理好四大关系,共创怒江检察事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能动履职,喜迎二十大”四个方面介绍,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以形象生动的PPT演示形式,传精神、释政策、讲道理,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全体党员干警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可文检察长强调

  2021年以来,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按照“稳进、落实、提升”工作总基调要求,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落实,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得到大力推进。我院连续三届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四个基层院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但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同志学习党史、检史一知半解,没有做到融会贯通、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与群众需求对接还不够精准、跟踪问效还不够精细;检察队伍中有的同志存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思想保守”、“中层梗阻”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可文检察长强调,要求全院干警要处理好“四大关系”:

  一要处理好“自身努力”与“组织关心”的关系。作为党的干部要干好本职工作,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拿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这样组织是会看得到的,也一定会赢得组织的认可。

  二要处理好“当官”与“干事”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党的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我们要回答好“入党为什么”、“当官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等一系列问题,把干事创业作为一种党性修养、把甘于奉献作为一种价值追求,在名利待遇上不计较、不攀比、不失衡,在干事创业上不自满、不懈怠、不停步,“要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创举,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三要处理好“个人理想”与“组织需要”的关系。个人理想必须服从组织需要,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获得成长进步、在奉献党和人民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四要处理好 “个人能力”与“团结共事”的关系。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人人都拿出实实在在的力量干事创业、工作中讲求团结协作,一定能达到“1+1>2”的效果。

  可文检察长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干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筑牢政治忠诚。

  二要强化业务建设,履职尽责,促进怒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以业务数据考评为抓手,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以改进作风为抓手,全力提升办案质效;要以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抓手,全面彰显法律监督属性。云南省委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制定出台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我们一定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铁军。要以“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检察队伍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整治。要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以“全方位修炼内功”为抓手,用自律强化自身建设。要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为抓手,确保检察机关风清气正。(和献忠)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