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怒检动态  
可文检察长到兰坪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8-01   点击次数:

  

   

  7月5日,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可文到兰坪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中共兰坪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和志培,兰坪县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

   

  

  可文检察长先后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党建活动室、检察文化展厅、检察听证室实地调研。

   

  汇报会上,兰坪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明从1—6月业务工作进展情况、检察队伍建设、存在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可文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兰坪县院上半年检察工作成效。

  可文检察长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善于从政治上来分析解决问题,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贯穿于检察工作始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二要有所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通过不断巩固、拓展、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开展“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三是要突出主责主业,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延伸法律监督触角,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派驻公安机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作用,切实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均衡健康发展。 

  四要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扛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好警示教育、提醒谈话等监督方式,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抓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压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毫不松懈地抓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引向深入。 

  五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要有亮点,有创新,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加关注民生,更加注重诉源治理、综合治理,修复社会关系,减少社会对抗,化解社会矛盾,提升办案质效。

   

   

   

  和志培书记要求

   

  检察机关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坚决担负起维护兰坪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全力服务保障兰坪法治建设工作,推进平安兰坪、法治兰坪建设。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可文检察长的工作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坪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明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