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怒检动态  
张晓鸣在怒江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全力构建未成年人 “大保护”工作格局
发表时间: 2021-06-03   点击次数:
 

 

   2021年6月1日上午,怒江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晓鸣出席并讲话。

会场

   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主持会议,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运恒,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等20家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3名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州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通报了我州检察机关近三年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工作、开展未成年人司法综合保护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宣传教育片。

观看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宣传教育片

张晓鸣指出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天也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的日子,在今天召开怒江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有着特殊的意义。“青少年兴则国家兴、青少年强则国家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是国家兴衰、民族存亡的大事。总体来看,全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怒江州“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已经建成投用,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正在抓紧建设,州检察院先后被全国妇联表彰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州教体、民政、司法、妇联、团委、关工委等部门也结合各自职能,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很多问题和挑战。

张晓鸣副书记讲话

张晓鸣要求

   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保护的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如何落实好“六大保护机制和保护责任”是我们必须要答好的时代课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和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未成年人综合保护,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是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他包括“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机制和责任,需要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形成“大保护”工作格局。

孔维志检察长主持会议

张晓鸣强调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积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奋力开创我州新时代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新局面。(院办公室)

和建培副检察长通报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