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怒检动态  
和建培副检察长到泸水市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表时间: 2021-05-28   点击次数:
 

   5月13日下午,怒江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到泸水市院督导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泸水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院教育整顿办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汇报会。

 

会场

   泸水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增武主持召开汇报会,并从“7+1”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和交办线索办理情况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展情况。泸水市院副检察长何仕伟就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作补充汇报。听取汇报后,和建培副检察长还实地查阅泸水市院相关工作台账。

 

和建培副检察长讲话


陈增武检察长主持会议并作汇报

   在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后,和建培对泸水市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指出了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就如何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做到快查快纠、边查边纠,为总结提升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的总体要求,对表对标,认真完成好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和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三是要严格依法履职,对州、市教育整顿办交办的线索核查工作要履职到位、核查到位,不护短、不遮丑,实事求是,按时上报。四是要注重类案研究,充分运用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等手段加强法律监督。在对其他职能部门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时,要注意对个案所反映出共性问题的研究,适时发出检察建议,增强刚性约束,同时对个案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通过纠违方式开展监督。(杨雁佳)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