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怒检动态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怒江州中心支行召开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 2021-05-28   点击次数:
 

   5月11日下午,怒江州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银行怒江州中心支行就惩治洗钱违法犯罪工作召开联席会议。会议由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主持,人民银行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李云出席会议,州检察院第一、第二、第三检察部检察人员与人民银行州中心支行负责反洗钱工作的相关同志共10人参加座谈。

 

和建培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云副行长结合人民银行反洗钱职责,就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的组织架构、移交公安机关洗钱犯罪线索、对涉反洗钱进行数据分析等情况作了介绍,并就检察机关、人民银行跨部门协力惩治洗钱犯罪提出了建议。州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余碧伟通报了2020年以来怒江州检察机关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人民银行职能作用、加强配合协作、依法惩治洗钱违法犯罪等工作进行了讨论磋商。与会人员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反洗钱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李云副行长介绍反洗钱工作情况

   在广泛听取参会同志的发言后,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就我州检察机关加大惩治洗钱违法犯罪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依法履职,切实提升做好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和增强行动自觉。二是要学通弄懂关于洗钱犯罪的法律规定。认真贯彻国务院和高检院关于反洗钱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同时贯彻落实好刑法修正案(十一)和“洗钱罪”中新增“自洗钱”行为的规定,及两高一部《关于办理洗钱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积极转变观念,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三是要加强与纪委、监委,法院,公安部门,特别是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在线索移送、会商研讨等方面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反洗钱工作合力。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职责,与其他职能部门一起创新反洗钱宣传的方式、方法,切实加强惩治洗钱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宣传。

 

州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余碧伟同志、人行支付结算科科长王建宇同志发言

   本次联席会议就建立双方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达成共识,下一步工作中,州检察院、人行怒江中支还将就信息共享、辅助办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推全州反洗钱工作走深走实。(杨雁佳)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