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怒检动态  
州检察院调整整合后的第一党支部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班子
发表时间: 2019-11-01   点击次数:

会场

1022日,怒江州检察院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调整整合后的第一党支部新一届支委班子。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姚丽章代表机关党委列席指导。

党员大会由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耀明同志主持。会上,宣读了州院机关党委关于同意成立调整整合后的第一党支部的批复,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支部委员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人员名单。随后,全体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5名支部委员。在随后召开的第一次支部委员会议上,5名支部委员选举张耀明为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晓棠为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并就其他3名支部委员的工作分工做了安排。

 

参会党员投票选举支委

成立后的第一党支部紧接着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会上新当选的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耀明同志代表新一届支委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一是要做带头学习的表率。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素质、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二是要做带头干事创业、带头担当履职的表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巩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全面加强支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三是要做带头严格自律的表率。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始终做到三严三实,廉洁奉公、廉洁从检。

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姚丽章列席指导会议。他首先对新一届支委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此次选举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相关规定进行,是合法有效的。针对下一步党建工作,姚丽章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规矩,所有党员,不论行政职位高低,都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服从组织安排,在支委班子带领下切实履行好党员责任。二是支部班子要加强团结协作,既要抓好党务工作,又要推进业务工作,认真抓好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贯彻落实。三是支部班子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抓牢抓实,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问题,抓落实

会上,还征询了全体党员对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孔维志检察长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注重搞好工作交接,重视支部建设台账管理,不断提升支部工作台账管理规范化水平。二是新的支委班子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相互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加强和改进支部各项工作。三是要以党建责任制考核为导向,认真研究考核办法,吃透精神,查缺补漏,固强不弱,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支部各项工作。胡帏副检察长、和建培副检察长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应到党员17名,实到党员14名,有14名党员参与了选举投票,符合《党章》和支部选举相关规定,顺利实现了交接,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