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怒检动态  
州检察院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提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和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8-20   点击次数:

 

会场

812日下午,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会议提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和政法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

 

孔维志检察长主持会议

会上,孔维志检察长和胡帏副检察长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高检院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胡帏、罗星文、姚丽章三位党组班子成员和李润明、王正和两名中层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党组成员交流发言

 

中层干部交流发言

孔维志检察长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站位高远,思想理论性强,又直面问题,指导操作性强,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指针,全州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当前,中央、省委、州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政法委要求在“先学先改”中开展好政法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州检察机关务必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孔维志检察长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四个迫切需要”,即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一是对“四个迫切需要”,要从党和国家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把握和认识。二是对“四个迫切需要”,要结合全州检察队伍的实际来把握和认识。三是对这“四个迫切需要”,要从新时代检察工作方位、坐标来把握和认识。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奔着问题去,对准目标、对照不足,把主题教育抓细抓实。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努力达到“五个目标”,即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积极开展“先学先改”工作,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一要认真做好“先学”工作。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全过程,时时有提升;要自觉学习先进典型,思想深处有净化;要接受反面教育,扎牢底线意识;要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灵魂深处受洗礼。二要对表对标认真检视问题。按照集中整治的要求,自觉围绕主题教育“五对照、五查找”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总要求,正确对待自身存在问题,严格对照“八个方面”的要求,对标对表组织开展集中对照检查,《问题清单》,认真进行原因剖析,制定整改措施。三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自觉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按照省委政法委要求,要抓住孙小果案件的反面典型,结合主题教育,对检察队伍进行作风整顿。四、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和检察工作双融合、双推进。当前,各项学习、工作的任务十分繁重,要切实统筹工学矛盾,强化组织领导,在抓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同时,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狠抓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和检察工作双融合、双推进。一是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三是全面、协调、推进四大检察业务工作。四是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司法改革任务落实。

州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处级干部2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会。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