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发表时间: 2022-02-11   点击次数:

 

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贡山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直接受中共贡山县委和州检察院的领导,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主要职责:

1.对县人大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县人大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监督,接受州人民检察院的领导。

2.依法向县人大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3.对全县范围内重大刑事案件以及法律规定需由本院提起公诉的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诉讼。

4.对县看守所执行刑罚的活动、羁押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的活动是否合法进行监督。

5.对重大疑难案件痕迹、物证、人身伤亡和账务等进行检验、鉴定、审查工作。

6.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工作。

7.负责本院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协同主管部门管理本院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职能部门为4个,分别为: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检务管理部。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紧紧抓住影响国家安全和贡山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依法办理各类刑事犯罪案件加大贡山多发、易发刑事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增进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主动融入贡山深化社会治理,履行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职责,为贡山社会治理注入更多的检察元素。一是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

三是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前端平台作用,做到使所有到12309进行相关法律咨询的群众,得到工作人员认真接待答复,体现检察机关窗口部门的文明素养。

四是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办案工作力度

五是坚持批捕起诉工作与刑事诉讼监督一体推进,强化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根据云南省检察机关关于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深入开展协助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监督的要求,加强弱势群体权益保护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20,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0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86.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41.57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44.72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减少52.02万元,同比减少9.66%,其中:一般预算财政拨款减少77.54万元,同比减少14.94%,其他收入较上年增加44.72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在职人员减少,截止2021年年末退休2人,调出2人,人员经费减少64.4万元,公用经费减少10.2万元;二是服装经费2022年2.07万元较上年2.45万元减少0.38万元,三是预算编报口径变化,本年其他收入纳入年初预算,2021年未纳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41.5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41.5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1.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77.54万元,同比减少14.94%,其中: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减少77.54万元,同比减少14.94%,上年结转数与上年对比减少19.2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在职人员减少,截止2021年年末退休2人,调出2人,人员经费减少64.4万元,公用经费减少10.2万元;二是服装经费2022年2.07万元较上年2.45万元减少0.38万元,三是2021上年结转纳入预算19.2万元,2022年无上年结转数。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86.2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41.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1.1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4.6万元同比减少15.68%,主要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减少,截止2021年年末退休2人,调出2人,人员经费减少64.4万元,同比减少15.64%,公用经费减少10.2万元,同比减少15.95%项目支出40.4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94万元同比减少6.77%,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2年服装经费较上年减少0.38万元,二是因编报口径变化,上年人民警察加班补贴经费纳入项目支出预算,2022年该部分纳入基本支出预算,减少2.56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检察-行政运行321.1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检察-其他检察支出43.03万元,主要用于检察业务工作方面的开支。其中:2.07万元为贡山县检察院服装经费支出;2.56万元为贡山县检察院机关人民警察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支出;38.4万元为贡山县检察院机关聘用制书记员工资等有关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7.99万元,主要用于贡山县检察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3.47万元,主要用于贡山县检察院人员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7.27万元,主要用于贡山县检察院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0万元,主要用于贡山县检察院其他行政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8.00万元,主要用于贡山县检察院住房公积金缴存开支。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总额2.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9.58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增长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38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15次,共计接待14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因美丽公路建设完成,通往贡山县交通变好,工作交流及协助办案等工作较以往方便,各项接待较往年会增多,同时2022年三公经费压减要求可零压减,因此公务接待费较往年无减少,故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8.2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2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增减变化原因:我院公务用车年限久远,车辆运行情况一般,车辆的保养及维护维修方面每年支出较多,同时2022年三公经费压减要求可零压减,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往年无增减。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聘用制书记员经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依据《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职务序列改革试点方案》、《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制度改革方案(试行)》、《云南省各级人民法院 、人民检察院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云南省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聘用制书记员经费保障办法(试行)》等文件规定,执行《云南省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考试招聘和考核转聘工作方案》,完善聘用制书记员公开招聘、专业培训、考核管理、职业保障等制度,聘用制书记员工资兑现足额率及准确率等于100%,年终对聘用制书记员考核合格率不低于95%,聘用制书记员技能考核合格率不低于95%,检察官聘用制书记员工作满意率不低于95%,提高聘用制书记员管理科学化水平,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聘用制书记员队伍的。        

(二)服装经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本着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根据服装的相关管理规定,做好统计上报完成基础数据采集,服装采购计划吻合率、质量达标率及配发及时率均等于100%;紧紧围绕控制服装价格,合理控制采购成本,实际服装采购价格与高检院规定价格不低于100%,干警对服装满意率不低于98%,服装的发放后的跟踪问效,保证服装质量,保证人民检察院统一着装,维护国家的法治尊严。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住房保障支出等。

3.“三公”经费预算数: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5.结余结转:指财政收入大于财政支出的部分。结转是指当年支出预算已下达但未执行,需按原项目使用用途在下年继续安排使用的支出部分。地方财政有结余结转的主要原因:一是中央财政超收中大部分用于补助地方,因超收数额到年底才能较为准确预计,且其使用要严格按程序审批,因此有一部分要在年底时才能下达,造成地方财政当年拨不出去,形成结余结转。二是地方财政超收中有一部分资金当年拨不出去,形成结余结转。三是资金已下达,因涉及政府采购等原因暂时无法拨付的资金,形成结余结转。

6.公共安全(类)检察(款):指人民检察院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检察业务工作的支出。

①行政运行(项):反映人民检察院的基本支出。

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人民检察院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③“两房”建设(项):反映人民检察院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及附属设施的建设和修缮支出。

④检察监督(项):反映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支出,包括侦察监督、公诉、审判监督、执行监督、民事行政监督、公益诉讼、控告申诉等。

其他检察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人民检察院方面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3.7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2万元同比减少15.95%,主要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减少,截止2021年年末退休2人,调出2人,同时以工资总额为基数核定的工会经费福利费以及其他公务费等较上年减少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日常运行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检察院资产总额1122.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3万元,固定资产1119.1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86.2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28.8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612平方米,账面原值60.33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23项,账面原值135.29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