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驻村工作丨知洛村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三讲三评”会议
发表时间: 2024-03-26   点击次数:

驻村工作丨知洛村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三讲三评”会议





为贯彻落实好省、州、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三讲三评”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促进村组干部主动履职担当,激发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3月20日,知洛村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三讲三评”会议,会议由村党总支书记害阿农主持,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民小组长、党员、监测户代表、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随后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监测户代表分别讲述了帮扶措施、履职情况和内生动力,与会人员针对帮扶成效、工作成效、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进行了评议,评议直指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根据讲评情况、民主测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采取适当形式进行公示,接受基层党员群众的监督,并帮助监测户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跟踪落实。


期间,驻村第一书记波振福还总结了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第一季度入户走访收入监测、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办理、外出务工政策宣传动员、控辍保学、普法强基、为民办实事、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通过“讲”“评”结合的方式,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促进了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了村组干部主动履职担当,激发了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和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新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辑杨思维

审核丨谭善彪

终审丨和建培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