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驻村工作丨“植”此青绿 拥抱春天——知洛村开展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暨“3·12”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3-14   点击次数:

驻村工作丨“植”此青绿 拥抱春天——知洛村开展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暨“3·12”植树活动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历届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引导人民群众树立生态文明意识,根据福贡县“保生态、兴产业、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大峡谷环境提升三年行动、保护绿水青山全民行动、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和“怒江花谷”建设及2024年全县全民义务植树等相关工作要求通知。3月12日,知洛村组成以驻村相关挂联单位、乡干部职工、村“两委”、驻村队员、志愿群众等为主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暨2024年“3·12”植树活动,奋力为村庄添新绿,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乡人大主席胡文华作动员讲话强调:一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开展植树造林可直接或间接有效控制水土流失和土地沙漠化。义务植树是适龄公民义务和责任,我们要不打折扣坚决落实,完成既定种植任务;二是要将义务植树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大力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三是在植树过程中服从指挥,注意人身安全。随后乡天保所技术人员做种植培训,并现场演示。



植树现场,几人一组,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培土浇水,干劲十足,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一棵棵希望的树苗迎风而立、生机勃勃,为美丽石月亮再添新绿。


据悉,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计栽种树苗280余株,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提升了绿化家园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用实际行动让石月亮乡的绿水青山底色更亮,金山银山成色更足。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新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辑杨思维

审核丨谭善彪

终审丨和建培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