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驻村工作丨激发“她”力量 共创幸福新家园知洛村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3-11   点击次数:

驻村工作丨激发“她”力量 共创幸福新家园知洛村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为营造弘扬雷锋精神、关心尊重妇女、提倡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3月8日,知洛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共同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巾帼风采与活力。


法律宣传得民心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新氛围,活动伊始,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妇女同胞集中学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她们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带头人,人人化身宣传员,将所学所获、所听所感带回家庭、传递给身边人,为全面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妇女们还组成志愿服务队为“一老一小”人群开展送诊上门、暖心慰问、环境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增强了妇女同胞们在建设和美乡村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趣味活动聚民心


为丰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内容,充分展示知洛村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丰富妇女群众的精神生活,活动中还组织了投篮比赛、蒙眼敲锣、套圈换物等游戏,使整个活动沉浸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展示了驻村队员、村干部和群众团结友爱、拼搏互助的良好风貌,增进了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为促进村庄的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知洛村将持续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激励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中踔厉奋发提素质,展现“新作为”,塑造“新形象”,彰显“新担当”,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新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辑杨思维

审核丨谭善彪

终审丨和建培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