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驻村工作丨知洛村召开2024年宗教界人士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4-03-07   点击次数:

驻村工作丨知洛村召开2024年宗教界人士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2月24日,知洛村召开宗教界人士座谈会,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宗教界人士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全面传达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的有关内容,特别是对《条例》中“信教自由、坚持原则”“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宣传。随后,参会人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如何开展好本村宗教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同时,听取了一些宗教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村党总支书记害阿农同志对宗教界人士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依法依规主持宗教活动,在“去极端化”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加强信息沟通联系,及时反映社情动态;二要带头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政策和法律,协助村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和政府决定和安排部署,特别是要把关系党的民生工程和惠民政策信息传达给信教群众,教育引导教民爱国守法,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和宣传员,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力量。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新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辑杨思维

审核丨谭善彪

终审丨和建培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