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发挥检察一体化机制优势 实现检察资源最佳配置
发表时间: 2022-08-01   点击次数:

  

  为积极推动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工作成效,切实缓解基层检察院办案压力,统筹优化办案力量,提升案件办理质效。2022年4月21日,州检察院出台了《怒江州人民检察院关于统一调用辖区检察人员办理案件工作实施细则》。近日,州检察院综合研判全州刑事案件办理情况后,选派2名优秀刑事员额检察官下沉泸水市人民检察院,协助基层办理刑事案件,极大缓解了基层刑事案件高发的办案压力。

  检察一体化办案机制,既是我国检察权运行的基本原则,也是检察机关组织原则的重要内容。辖区内检察人员统一调用制度是检察一体化机制优势的充分体现,对实现全州两级检察机关形成上下一体、区域联动、协作密切、运转高效的刑事检察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两级检察机关整体合力,加大刑事检察办案力度,规范检察人员司法行为,持续推动怒江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俊兰)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