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州检察院罗星文副检察长一行到挂联村指导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3-25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16日,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罗星文、机关党委宣传委员和献忠一行三人到挂联村知洛村指导党建工作,并参加知洛村党总支2021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前,知洛村党总支会前进行了谈心谈话、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委九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各党总支委员准备了相关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罗星文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组织生活会是非常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发挥党内民主的重要形式,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罗星文强调,一要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引领作用。村党总支、党支部都是党的基层战斗堡垒,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实党建工作,抓好党员教育,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引领带动全村各方面的发展;二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要转变观念,理清思路,为村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带领村民一同走上发展致富的道路,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三要遵规守纪,党员要做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员。每名党员要积极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治安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使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法律法规、“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等思想深入人心,建设幸福和谐美丽的“新知洛”;四要打造无公害的知洛绿色产品。加大禁止使用除草剂的宣传动员工作,确保食品安全,打造无公害“绿色食品牌”,真正实现茶叶、草莓等农产品禁止使用除草剂,真正打造知洛绿色品牌。

  罗星文副检察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知洛村茶叶等种植情况。(波振福)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