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州检察院到挂联村开展送温暖暨民法典宣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3-25   点击次数: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州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到挂联村福贡县石月亮乡知洛村开展“姐妹手拉手 共庆三八节”巾帼送温暖活动及“民法典宣讲进乡镇”、“送法进万家”等系列活动,受到挂联村群众的热烈欢迎。

   

  

  走访慰问送温暖  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组织女干警到村民家中指导妇女群众进行内务整理,对庭院整洁、干净整齐的家庭予以生活物资奖励,鼓励大家向好学优,提升人居环境,促进文明乡风建设。同时还组织各村民小组的妇女代表进行妇女权益保障、家庭教育保护等方面的宣讲,让她们充分认识到妇女在社会、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让她们理解“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的含义,从而重视在家庭生活实践中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提升自己、教育孩子,进一步激发妇女同胞们的内生动力,激励妇女同胞在乡村振兴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在入户走访中,当干警了解到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妇女家庭较为困难,便自发组织开展捐款活动,为困难妇女群众奉献一份爱心。

  走访中,女干警还为挂联村的“儿童之家”带去了妇女同胞个人捐助的价值2000余元的玩具、书籍和学习用品,向小朋友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孩子们对侵害未成年权益行为的认知,提升孩子们自我保护能力。

   

  

  傈僳语讲解民法典 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在开展走访慰问、入户走访的同时,组织开展“民法典集中宣讲”,引导广大农民同胞尊法、学法、懂法、守法,善于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集中宣讲会由通晓当地傈僳语言的州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助理王晓昆主持,王晓昆同志主要围绕婚姻家庭编妇女权益保障、家庭教育保护以及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内容,用原汁原味的傈僳话讲解,尽量讲短话、土话,用傈僳族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述一个个生硬的法条内容,同时,还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解平常发生在我们生活中的大小事,鲜活生动的语言切实加深基层群众的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杨涓)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