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我为群众办实事 ”——州检察院召开拟不批捕案件不公开听证会
发表时间: 2021-04-23   点击次数:

 

会场

为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提高办案质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2021年4月12日下午,州检察院召开拟不批捕案件不公开听证会,对一件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拟不批捕决定进行不公开听证。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辩护人和侦查人员参加。

会上,案件主办检察官段芳英介绍了案件审查办理情况,并逐一解答了听证员提出的问题。在全面了解案情和相关法律依据后,与会听证员就拟不批准逮决定依次发表了意见。最后,第一检察部主任吴晓棠对本次听证会进行了小结,并表示待案件作出决定后及时向听证员进行反馈。针对听证员提出的涉及案件后续处理的问题要求侦查人员在下一步侦查取证中予以关注并加大取证力度。

近年来,州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负责人慎捕慎诉,最大限度保证企业正常经营,服务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罗亚梅)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