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把爱带回家 巾帼暖人心 州检察院巾帼志愿服务队到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 2021-02-23   点击次数:

 

宣传现场

2020年11月29日,州检察院妇委会巾帼志愿服务队到泸水市上江镇火烧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锦绣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法治进社区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

 

检察女干警与社区未成年人互动

为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稳得住”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州妇联号召全州各级妇女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前往易地扶贫安置点开展志愿服务等关爱活动。州检察院妇委会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检察工作职能,深入锦绣社区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养成自觉守法的良好习惯,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未成年人父母合理管教,保障孩子的法定权利,关注孩子的生理、心理健康,切实履行好监护义务,努力让家庭、学校、社区共同发挥好育人合力,形成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

 

检察女干警与社区群众合影

 

看望孤寡老人

志愿服务队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组织现场10岁以下儿童进行防校园暴力、防性侵知识教育,通过唱儿歌、做游戏的方式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防护能力。

志愿服务队还组织上门看望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他们送去爱心和温暖,上门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对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促进安置点的安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安置点搬迁群众“稳得住”贡献巾帼力量。(杨涓)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