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怒江:检察长率队开展“民法典进民企”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2-23   点击次数:

 

宣讲现场

根据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民法典百场讲座进百企”的部署要求,12月11日下午,怒江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率队到泸水市爱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民法典进民企”宣讲活动。

 

孔维志检察长进行宣讲

孔维志检察长从“民法典是民营企业应用最基础最广泛的法律、民法典的编纂过程与主要内容、掌握民事活动基本原则是学懂用好民法典的金钥匙、物权法是民营企业最重要的民事法律保障、合同法是民营企业最常用的法律规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保护力度”六个方面展开宣讲。他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大量生动、典型的案例以案释法,围绕民营企业关注的改善营商环境等热点问题,从民法典的立法宗旨、法律地位、基本原则、涉及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法条进行宣讲。孔维志检察长还宣讲了高检院关于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的“十一条意见”和高检院关于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十八条意见”的主要内容。他强调指出,我州检察机关将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密切与民营企业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贯彻高检院、省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泸水市爱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国翰在聆听宣讲后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宣讲活动受益匪浅、收获很大,检察长率队为我们民营企业送来了一堂“法治大餐”,宣讲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很接地气,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好、运用好民法典对于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我们将一如既往诚信守法、合法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泸水市爱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员工和州检察院办公室、政治部、第六检察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杨涓)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