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孔维志检察长到匹河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0-27   点击次数:

 

孔维志检察长到怒福社区进行督战

国庆中秋期间,10月5日至9日,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在福贡县匹河乡督战脱贫攻坚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冲刺决战意识,保持决胜劲头,查漏洞补短板,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孔维志检察长到怒福社区查看节日期间商品供应情况

 

孔维志检察长到挂联户家中走访

 

孔维志检察长到贫困户家中走访

 

孔维志检察长引导挂联户整理内务

 

孔维志检察长在挂联户家中查看生活情况

 

孔维志检察长看望慰问困难挂联户

在匹河乡怒福社区,孔维志检察长检查了脱贫攻坚台账,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提升情况,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孔维志检察长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和家庭状况,查看内务卫生情况,指导贫困户整理内务,提升人居环境。他强调,驻村工作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要培训指导贫困群众整理家庭内务,打理好家庭环境卫生,养成叠被子、折衣服、收鞋子等家庭内务整理的良好生活习惯;要大力开展感恩教育,从思想上帮扶,从精神上慰问,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大力宣传扶贫工作给他们带来的实惠,使他们明事理,知党恩,大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孔维志检察长到普洛村查看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孔维志检察长到普洛村查看拆旧复垦情况

 

孔维志检察长与普洛村各挂联单位进行座谈

在挂牌督导重点村普洛村,孔维志检察长沿通村公路检查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到部分村民家中查看拆旧复垦和内务建设,与驻村工作队、挂联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座谈中,孔维志检察长一一询问挂联单位负责人,“你们挂联的责任户是否都走访了?是否对标对表给贫困户算账?挂联户是否能说得出挂联责任人的名字”,他强调,一是挂联责任人要认真履行挂联帮扶职责,对照州扶贫办《入户调查密切关注十一个重点》,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做好帮扶工作;二是挂联责任人要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确保帮扶工作见实效;三要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把农村公路养护、垃圾处理、粪污处理、户间道路清扫、残垣断壁处理作为重点,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整治清洁美化家园;四是帮扶责任人要与困难群众沟通感情,在为群众宣传扶贫政策的过程中开展感恩教育,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孔维志检察长到托坪安置点查看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孔维志检察长到瓦娃村为民服务大厅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孔维志检察长还到匹河乡托坪易地搬迁安置点和瓦娃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战。

匹河乡乡长董烨、驻村工作队大队长潘少林随同督导。(谭善彪)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