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喜讯!州检察院挂联点——匹河乡架究村“脱贫路”开工了
发表时间: 2018-11-21   点击次数:

   

开工仪式

  立冬刚过,11月12日,州检察院挂联点—福贡县匹河乡架究村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山上的怒族群众纷纷身着盛装,下山见证下鲁门组至架究组“脱贫路”开工的历史时刻。  

   

  正式开挖公路 

  架究村地处怒族文化发源地,全村有220户775人,怒族占总人口的98%,这里山水秀丽,自然生态好,环境优美, 然而正是这样一个怒族特色村寨却还有162户588人所在的村组不通公路,不仅村民出入困难,而且道路问题也影响了村民的脱贫致富,全村处于深度贫困,一直以来,村民最大的愿望就是给他们修一条路,有了路村民就有脱贫摘帽的信心。  

   

  驻村扶贫队与村三委研究公路开挖事宜 

  架究村民看着眼前的施工机械和忙碌的施工人员,一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村民波益四说道,“我们的穷根就是这条路,感谢州检察院帮我们争取协调项目,脱贫路开工了,以后我们山上建房子,出售草果、黄连就方便多了,大家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架究村下鲁门组至架究组防火通道项目由怒江州检察院反映协调立项,全长10.6公里,预计投资2970余万元,施工工期14个月。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架究村目前落后的交通现状,为架究群众出行提供交通便利,为架究村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  

   

  即将结束人背马驮的历史 

  自挂联帮扶架究村以来,州检察院党组通过积极呼吁和反映,加大争取项目资金力度,加大扶贫资金和经费投入,不断改善架究村以交通为代表的基础设施面貌,架究村从没有一寸水泥路到如今公路辐射覆盖整个行政村。仅2018年,州检察院协调争取资金3270万元,完成了架究桥至村委会的道路硬化以及村委会至下鲁门村民小组的道路新建,得到了架究群众的一致称赞。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