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州检察院:积极开展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 2018-10-24   点击次数:

  在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建培率队深入扶贫挂联村—匹河乡架究村开展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和建培副检察长听取工作汇报 

  活动一:上党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和建培副检察长为架究村全体共产党员上了一堂“自强 诚信 感恩”为主题的“扶贫日”专题党课。党课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架究村今天的发展面貌。党课要求,架究村全体共产党员要带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头重自强、讲诚信、敢担当,努力争当政策的讲解人,纪律的执行人,工作的搭桥人,边界的守护人,扶贫项目的推进人,村规民约的维护人,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带头学科技、用科技,争当脱贫致富的领头羊,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团结和带领架究村全体村民如期脱贫致富奔小康。 

   

  和建培副检察长上扶贫日专题党课 

   

  活动二:结对共建,抓党建促脱贫 

  召开了州检察院机关党委各支部和架究村党总支各支部“结对帮扶”座谈会。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和落实“结对共建”帮扶措施,强化沟通联系,扎实推进“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抓党建促脱贫,抓党建促规范,共同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水平。 

   

  召开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 

   

  架究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发言 

  活动三:送温暖,传递党的关怀 

  和建培副检察长代表州检察院党组和机关党委,向架究村困难老党员代表发放了“重阳节”慰问金,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脱贫攻坚中贡献更大力量。 

   

  向困难老党员发放重阳节慰问金 

  活动四:察民情,调研动态管理工作 

  和建培副检察长一行与架究村“三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实战队)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架究村动态管理工作汇报。和建培副检察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动态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架究村群众居住分散的实际,合理分配入户走访人员,抓紧抓实工作措施,注意入户走访期间的人身安全,强化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新一轮动态管理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扶贫日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