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刘强云到架究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发表时间: 2018-09-28   点击次数:
  8月29日至31日,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强云到福贡县匹河乡架究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着力激发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确保脱贫质量。 

   

  刘强云实地调研扶贫路和抵边安置点建设 

  8月30日至31日,刘强云徒步六个小时,先后深入到架究村明究、鲁门、架究、吾呀扒四个村民小组,走访贫困户,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宣传动员,实地察看脱贫路和抵边安置点建设情况,了解种植业产业结构调整、党员活动室建设和干部帮扶实效,研究破解深度贫困之策。 

   

  刘强云慰问挂联户开四普家属 

  在前往鲁门小组途中,刘强云偶遇扶贫联系户开四普家人,因开四普因病去世、其家人成为“五保户”后,刘强云当即拿出200元钱看望慰问家人,鼓励开四普家人节哀顺变,振奋信心,开展好生产生活。 

   

  刘强云向“哦得得”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 

  在鲁门小组怒族“达比亚”舞传承人“哦得得”家中,得知“哦得得”不愿意易地搬迁时,刘强云为“哦得得”讲清搬迁对象、补助标准、政策要点,为他算清“搬迁经济账、生活改善账、子孙账、教育账、医疗账、发展账”等“七笔账”。通过扎实细致的思想工作,“哦得得”答应签订搬迁协议,愿意搬迁到架究村抵边安置点去。 

   

  刘强云实地调研架究组架究党员活动室建设 

  在实地察看架究村扶贫路和抵边安置点建设后,刘强云强调,架究村扶贫路承载着架究村群众数代人的期盼,关系到抵边安置点和架究村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我们决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按质按量开工建设扶贫路和抵边安置点。 

  在调研架究村党员活动室建设后,刘强云强调,党员活动室是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阵地,是党员践行宗旨和意识,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阵地,要督促承建设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党员活动建设。 

  刘强云要求,一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的宣传动员,把相关的政策学深学透,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做到对群众的问题“有问必答”,让群众理解政策,愿意搬迁;二要做种植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因地制宜,发展高山立体气候种植;三要以州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带动辐射乡风文明建设,开展乡村文明创建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四要尽快启动扶贫路和抵边安置点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驻村扶贫(实战队)要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倾力抓好抓实,确保及时开工建设,按时完成任务;五要以“三会一课”为重点,进一步抓好农村党建工作,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以党建带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六要严守工作纪律,以扎实的作风和严明的工作纪律,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州检察院驻架究村扶贫(实战)队队长、匹河乡党委副书记桑金波,匹河乡人大主席福林才、架究村党总支书记杨聪华以及州检察院政治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