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乡村振兴  
架究村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18-08-14   点击次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8月9日,匹河怒族乡架究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张艳华、村妇联主席珍小花、架究村大学生村官组成“关爱行动组”到村明交组干玛波家中开展关爱老人活动,将关爱带到老人身边。 

   

  “关爱行动组”得知干玛波家中儿子刚去世不久、老人郁郁寡欢已经有一些日子的消息,就购买水果、包子等一些食物到老人家中,跟老人亲切交谈,为老人打扫房间,擦桌子,洗碗筷。“关爱行动组”通过交谈了解到:“独居老人除了生活照料上的需求,最害怕的是孤独,由于子女未能常年在身边、老伴去世等原因,而滋生孤独、沮丧等负面情绪。”“关爱行动组”告诉老人:“不要有太多负面情绪,有事情找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党和国家永远是我们人民的依靠。” 

  为了给独居老人精神慰藉,“关爱行动组”决定不定时关注他们,关爱老人,陪伴老人,丰富他们的生活。下一步将入户把每位独居老人情况进行分类分析,针对不同的老人的实际情况和不同的需求,来制定不同的探视方案。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