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以高质效监督办案助力怒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怒江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州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发表时间: 2024-03-07   点击次数:

以高质效监督办案助力怒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怒江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州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年2月27日,怒江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州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全州检察工作。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看齐核心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基本的政治规矩,深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检察履职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在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凸显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以高质效履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怒江建设;要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运用法治力量维护经济秩序、提振市场信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做好检察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


三是依法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要聚焦法律监督属性,进一步做强刑事检察,进一步精准规范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聚焦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更有针对性地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要不断改进办案和监督的方式方法,做到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


四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夯实高质效监督办案基础。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建设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要自觉把加强检察业务管理融入办案日常、融入司法责任制,保障检察权在监督管理下高效运行,通过高水平检察业务管理促进高质效办案;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引导创先争优,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夯实基层根基;要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要通过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五是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过硬检察铁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要持续做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政治忠诚,狠抓从严治检,强化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持续锻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怒江检察铁军。


会后,可文检察长对基层院检察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新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杨思维

编辑杨思维

审核丨谭善彪

终审丨和建培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