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自觉能动履职 服务中心大局 坚持为民司法:州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2-03-02   点击次数:

 

    2月20日上午,怒江州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纪委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州“两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分析2021年检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

会场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帏主持会议。州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四县(市)检察院检察长、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州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州检察院参加会议,四县(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各院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

可文书记、代理检察长总结、分析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与原因并作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

 

胡帏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会上,案件管理办公室通报了全州检察机关2021年主要业务数据情况,州院党组成员、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利华对2022年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要求,州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可文代表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州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并就2022年全州检察机关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维护边疆社会稳定,保障怒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履行强边固防政治责任,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生态环境综合保护,助力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能力水平。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州委和高检院、省院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我州检察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如工作标准不高、办案质效有待提升、学习钻研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滞后等问题,必须保持清醒认识、深刻反思,认真剖析,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以问题为导向,拿出过硬举措,一项一项抓落实。

 

    四是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切实维护执法司法公正与公信。要坚持以监督办案为中心,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自我监督;要大力推广检察听证制度,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强与执法司法部门的协作配合;要加大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协助执法办案力度。

 

    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要结合职能,大力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六是坚持狠抓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怒江检察铁军。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一个钉子一个眼,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在检察业务的方方面面都要争先进位,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带动整个检察队伍争先进位,争创佳绩。

张利华组长就2022年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要求

 

 

   下午,州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四县(市)检察院检察长、州检察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各县(市)检察院检察长依次汇报了工作亮点和2022年工作思路,州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作出要求。州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可文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大局;加强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检三点要求。(谭善彪)

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