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 携手筑牢廉洁从检家庭防线
发表时间: 2021-09-18   点击次数:
 

会场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好家庭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共同筑起反腐倡廉家庭防线,2021年9月14日下午,怒江州人民检察院召开以“廉洁齐家好家风”为主题的检察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

胡帏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张利华组长领学相关案例

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的委托,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帏主持会议并作要求,院党组成员、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张利华、州院部分中层领导干部及家属代表共18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帏首先简要通报了近三来全州检察工作情况,代表院党组感谢干部家属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院党组成员、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张利华领学了镜鉴警示《严以治家》一书里的反面典型案例,他特别指出: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不断锤炼党性、涵养作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主动负起对家庭的管理责任,不能放松对家人的严格要求。家庭构成了社会的细胞,倡导好家风,管好“身边人”,才能形成共同抵御腐败的防线。同时,张利华组长倡导干部的家属做好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洁风”,当好“监督员”,共同筑起坚固的家庭防线。

家属代表发言

会上,与会家属就如何树立好家风,当好“贤内助”、“廉内助”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和理解配偶的工作,充分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共同构筑家庭反腐保廉坚固防线。

最后,胡帏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着力培育好清廉家风。家风体现一个家庭的精神风尚和道德水准,还能约束和规范家庭成员的作风。培育清廉家风,要做到“三廉”。一要“知廉”。做到知廉明耻。二要“倡廉”。要充分发挥自己在家庭中的作用,净化家庭环境,倡导清廉家风。三要“守廉”。管好自已的“嘴”,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腿”。

第二、要着力传承好清廉家风。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廉洁齐家,蕴涵家风,注重家教,形成优良的家风家教,清正和谐的家庭是廉洁奉公、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的港湾。

第三、要着力践行好清廉家风。一是把住生活情趣关;二是把住廉洁自律关;三是把住遵纪守法关。

胡帏副检察长倡议:大家建设廉洁家风,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共同倡导、共同创建清廉、和谐、向上的美好家园。

家属代表签订承诺书

座谈会上,家属代表还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熊国强)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