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先进典型】李雪:工作本身就是一种快乐
发表时间: 2021-05-28   点击次数:
 

 

 

 

   李雪,女,1985年8月生,中共党员,兰坪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教导员,曾获2019年、2020年优秀县管干部。她是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来到兰坪已有9年多了,从黑龙江到云南,从中国版图的"鸡头"到"鸡尾",可以说跨越了中国最远的距离,是为了爱情也是为了工作。她的坚强和乐观让她逐步适应了这里的一切,学会了坦然地面对现在的生活,干好工作的同时也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在爱人驻村三年期间,毫无怨言支持他的工作。她一直认为,个人是单位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个人和单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所以她做每件事都站在全局的角度去考虑,而不计较个人得失。因此工作中,她从来任劳任怨,以雷厉风行的态度做好每一件工作。

    从小,她就梦想能成为一名除暴安良,匡扶正义的人民警察,她总是喜欢看一些悬疑推理、刑侦现场类的书。许是冥冥之中注定,在国土局供职不到两年,2013年夏天,她通过法检系统招录考试考入了兰坪县检察院,而后成为了一名司法警察,身着警服,间接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但彼时,她从事的是案件管理工作,司法警察仅仅只是一个身份,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场景也只在自己的想象中。 

    梦想暂且搁浅,她就把精力用在自我武装上,工作之余全力备战2015年的司法考试。她是有韧劲的,非科班出生的她,面对浩瀚的法律体系,自学成才,第一年就一举拿下了司考证书C证。更何况,备考期间她的大宝还小,初为人母的刚毅支撑着她刷完一套又一套试题。她决心做好的事,是不允许自己退缩的。

   2017年1月,我院上网追逃的一名女职务犯罪嫌疑人在新疆落网。作为院里唯一一名女法警,前往新疆将人带回,她自当义不容辞。面对年幼的女儿,她收拾好情绪,与同事一起继续北上,一路颠簸奔忙,辗转多地终于到达托克逊,与当地警方成功交接押解手续……为确保人犯安全,押解顺利,她们不敢耽搁一秒,不眠不休地奔波在吐鲁番、北京、上海、昆明、丽江等机场,20多小时不 不休,以最少的时间、最快的速度顺利地将人带回。 

 

   工作中,她不怕事小,不怕事多,力所能及地做好所有事情。对待工作她不分你我,不分部门与单位,不分个人与集体。在她眼里,自己就是单位的一部分,无法泾渭分明地割裂开来。她认为自己与单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个人荣辱与单位形象密切相关,单位被抹黑,个人也无法全身而退。所以,不论她在什么部门,只要其他部门人手不足,工作无人接手,她都会挺身而出,从不置身事外。 

   她怀二宝时,已预约好了昆明的月子中心。产期临近,大家都劝她尽早休息。她却不当一回事,可是意外就在第二天发生了,她正写着材料,羊水突然就破了。独立坚强的她,这个时候也没麻烦任何人,而是冷静地给婆婆爱人打电话收拾东西先去医院办手续,然后自己开车前往医院。确认宝宝一切正常安好后,她长长地舒了口气。因为她离开单位时太过匆忙,自己正在负责的工会工作没来得及交接。躺在病床上的她又忙开了,她分别给一起负责的同事打了电话,又给分管该项工作的领导打了电话,一一提醒他们接下来要报送的材料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她平安产下小宝后,一起负责的同事和分管领导还到家里看望了她,跟着去的还有另一名听说此事的男同志。要知道,在这个保守的小城,男子是很少直接去探望产妇的。显然,她在这种情况下还挂牵工作的态度和精神深深触动了他们。

   在她眼中,工作,不仅仅是一个谋生的手段,更是一个人心智能力和生命价值的彰显与实现,她觉得里外精彩才是精彩,“里”指工作,“外”指生活,她要把工作干的精彩,生活过得精彩,人生不留遗憾。她在实现这种个人价值的过程中,创造了一个自由王国。在这个王国里,快乐不在工作之外。她认为,工作本身就是一种快乐。这样良好的心态,使得工作中的她“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充满力量和智慧。 

 

版权所有: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